【祝松】四季里的小段子(2)

2.夏天

        夏天总是生灵们最活泼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 在祝融的不懈努力和赤松子的配合之下,村子的重建好工作终于在播种之前大致完成。现在田里已经是绿油油的一大片,在阳光下耀眼的很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松子,来点水。”来晚了的祝融看着留给他的石头凳子已经被树木间漏下的阳光占据,心情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 “自己倒。”赤松子正在和后土他们谈远离村庄的那些建筑和结界的修补工作,果断让他自食其力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……不是!我是让你往我身上泼水!”祝融的话成功引起了三人的注意,全都把视线转移到他那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祝融,你要是太热的话我给你来段风。”看着汗流浃背的祝融,句芒很好心的抬起快要拖地上的袖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……算了还是来吧,真挺热的!”祝融感到无力解释,干脆的一屁股坐下又跳起来,把凳子往赤松子那边的阴影挪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祝融,你到底是什么?”你不是了半天我们听不懂你到底是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你刚刚又被抓去帮忙了?”赤松子一针见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。”成功逃到阴影处的祝融背对着赤松子,“然后就弄成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祝融光裸的背部是赤铜色的,背部肌肉的线条漂亮的紧。只是此时此刻他的背上像是鼓起了什么薄薄的一层,有点半透明。

        赤松子伸手去摸了一把,力气不大,结果换回来的是肌肉的紧绷感和一手略粘腻的水。

        “祝融你干什么去了背上晒伤那么严重?”句芒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刚刚下地里帮忙,太阳好毒……松子你居然还搓了一把!”疼得忙着抽气的祝融接过后土递来的凉白开狠狠的灌了一大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对不起”说完赤松子起身,从祝融旁边走开。

        祝融连忙抓住他的手解释:“刚刚就随口抱怨一句……”不至于那么生气吧?

        “我去给你拿药。”赤松子示意他放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就让你喷点水就成了,不用上药的。”“你自己也知道喷水没用,这比上药还疼。”赤松子抽出手,转身进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你身上那些是你自己泼上去的水。”句芒收起法术,“早知道就让你自己蒸发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这么说,祝融也不容易。”后土慢悠悠的站起来,“好了,我该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您不多待一会儿吗?”“不了,今天答应凤要过去帮忙她的花田,趁现在先去小睡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鹿神也让我去酒馆帮忙酿酒,先走了。”句芒拜拜袖子,跟在后土后面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赤松子屋前的树下就只剩祝融一个坐着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 让你不穿衣服,晒伤活该。

        整个上药过程都很安静,除了赤松子“失手”将祝融背上脱落的表皮撕掉以外,都很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天就不要下地了。”陪我在楼里帮忙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行,那边会忙不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就把衣服穿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的衣服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当祝融穿着水蓝色的衣服站在田里,大家都自动自觉回头,往种红豆的旱地挪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衣服你不是在水槽里泡着吗?刚刚来的时候我才看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嗯,我是在想如果没有洗衣机,赤松子要把祝融的衣服洗干净要多久?注意是全部。
这个问题就别纠结了。
夏天太热,明天变成秋天好像也不错
以上,同样祝各位看官食用愉快。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the13kill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