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祝松】四季里的小段子

1.春天

       海天之门修好之后,季节从春天开始重新轮回,家家户户都在进行围楼的修复工作,以及新一轮的粮食种植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松子哥,今天为什么没和祝融哥在一起啊?”廷牧家的小妹帮不上什么忙,被家人塞到赤松子的身边托管。

        “柴火湿气太重,他去帮忙生火了。”赤松子掌管雨水,春日里的植物需要雨水才得以生长,但潮湿的水汽也为木料薪柴的晾晒带来了阻碍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能让修复工作以及日常生活能够尽快正常化,司火的祝融只好趁晴朗的这几天挨家挨户去大院里充当人肉烘干机,揠苗助长般的去弄干木料,以及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去把楼下大锅饭的炉灶生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祝融哥啥时候回来吃饭啊?”“不知道。”祝融这几天很忙,除了饭点赤松子就没见过他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祝融哥你回来啦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祝融走进屋子,自动自觉坐到饭桌前左下给自己倒茶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家怎样了?”“都还好,至少现在柴火烘干了,煮饭不成问题。”幸好后土和句芒有先见之明,早在山顶上建了个粮仓,这下保证了村民大半年的食物和粮种,足以支撑到秋天收成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好。”有食物大家就能挺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。”只要人还在,没有什么是挺不过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松子哥!什么时候开饭啊?”廷牧家的小妹一句话提醒了祝融,“对啊松子,什么时候开饭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柴火是湿的。”这几天自己试了很多方法,都还是被潮湿的木柴烧出一脸的烟,害的他几天煮出来的不是稀饭就是锅巴。

       “那算了,还是我来吧,你们在外面等着。”说罢祝融一把扯过赤松子,自己走进厨房。

       赤松子也没多说什么,自动自觉坐下等开饭。

       “松子哥,你不是说厨房的小凳子……”话音未落,厨房里头传来木头折断的声音,好响好响。

       赤松子立刻冲进厨房,发现他看火用的那张小凳子已经变成了残骸,而残骸上方是尚且一脸茫然的祝融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忘记告诉你,那张凳子刚刚才修过……”可是像你这么大马金刀的坐下去……赤松子捂着嘴躲开祝融指责的目光,笑得肩膀直抖。

       本来还想说什么的祝融看着他,觉得好像再摔个百八次也没什么所谓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常年原创极少写同人,这一对是真爱。
夏天太热,明天再写
祝看到的诸君食用愉快

评论(2)
热度(31)

© the13killer | Powered by LOFTER